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援藏工作>援藏新闻

我市召开湖南省第十批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座谈会

时间:2022-05-30 20:43:53 来源:山南网 作者:

图为座谈会现场。

5月28日,我市召开湖南省第十批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座谈会。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杨昶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小义主持座谈会。

杨昶强调,要以坚定的政治立场践行援藏初心使命。坚持加强政治建设,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援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从中找方向、找方法、找路径、找举措,切实解决好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民族团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交往交流交融贯穿于援藏工作的方方面面,自觉与山南干部群众同学习、同工作、同生活、同劳动,做到懂团结、会团结、善团结,不断深化湘藏两地情谊。

要用专业的能力素养助推山南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专业技术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展示真才实学、突出真抓实干,当好推动山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围绕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六个走在全区前列”部署要求,把实干、实效、实绩作为检验工作水平的重要衡量标尺。积极主动传授区外先进理念、典型经验、专业技术,为山南培养一批带不走的业务骨干和本土人才。

要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树立湖南援藏“铁军”形象。把山南当湖南、把短期当长期,大力弘扬和践行援藏精神、“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吃得苦、耐得烦、不怕死、霸得蛮”的湖南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短期援藏工作。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服从受援单位和援藏工作队统筹管理。

会上,宣读了《山南市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管理办法》,湖南省第十批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代表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