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援藏工作>援藏新闻

湖南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07-15 10:49:05 来源:山南网 作者:

图为会场。

7月13日,湖南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报工作队工作职责分工,颁布工作队《从严管理“十严禁”》和《正向激励“十措施”》。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湖南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杨昶出席并讲话。

杨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强化政治站位,把援藏工作作为对自身政治素质的重要检验,自觉担当对口援藏的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把握“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新使命,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确保中央政策部署在援藏工作中落地生根。要牢记援藏初心,把改善民生作为援藏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着力解决好山南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愁心事。

要把握工作重点,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坚持学中干、干中学,精准落实援藏政策、细心完善援藏机制、科学谋划援藏举措,全面落实援藏任务。要立足山南资源禀赋和现有产业基础,着眼补链强链,继续推动湘企进藏兴业,为山南经济发展培育出“产业湘军”。针对民生薄弱环节,进一步做实教育、卫生组团援藏工作,推动民生援藏工作实现新飞跃。积极引导多方力量参与山南边境建设,与山南干部群众共同建设好边境、守护好边境。

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守住底线红线。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要把真情融入西藏,把热血奉献给山南,做到人在身在、身在心在、心在情在。要注意安全,相亲相爱、守望相助,把工作队打造成温馨和谐的大家庭。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依法依规办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远离高压线,防止被“围猎”,打造一支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援藏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