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援藏工作>援藏新闻

白云峰主持召开队委会会议

时间:2023-09-23 17:25:26 来源:湘遇山南 作者:


9月22日,山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湖南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领队白云峰主持召开队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央及湘藏两地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湖南省党政代表团在西藏山南考察时的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党的光辉照边疆 湖南援藏谱华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研究2023年第二批“季度之星”推荐评选等事项,部署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援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湖南省党政代表团在西藏山南考察时的指示精神,扎实推动各项援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党的光辉照边疆 湖南援藏谱华章”实践活动,是湖南省援藏工作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切实把党中央对西藏的亲切关怀、把湖南对山南的深厚情谊传递到各族群众心坎里,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湖南援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使每一名援藏党员干部人才都成为“党的光辉照边疆”的实践者和传递者,使每一个党支部都成为“党的光辉照边疆”的纽带和阵地,使每一个援藏项目都成为“党的光辉照边疆”的载体和平台。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民生援藏、产业援藏、教育援藏、医疗援藏、文化润藏、组织强基“六大行动”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湖南援藏工作实效,严格落实“党的光辉照边疆”要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湖南援藏陈列室改造工作力度,统筹做好立项申报、资料征集、方案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援藏陈列室改造稳步有序推进。要积极主动谋划2024雅砻文化旅游节,加强与相关部门单位的对接联系,争取各个方面支持,尽快明确总体思路和方案。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积分制管理制度,进一步发挥积分制管理在激励援藏干部人才干事创业方面的正向作用,引导援藏干部人才更加担当作为,更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质量和水平,认真做好宿舍维修、接待服务、财务管理等各项后勤工作,推动后勤服务保障更加规范化、人性化、优质化。

会议强调,各队委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更加积极担当作为,真正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严格把好关口,认真履职尽责,当好守门员、把关人;要严守纪律规矩,认真落实好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的要求,确保援藏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援藏干部人才队伍全面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