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山南>援藏工作>援藏新闻

我市党政代表团在湖北考察

时间:2023-10-20 17:43:07 来源:山南网 作者:

10月7日至15日,由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湖北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领队王云清带队的我市党政代表团到湖北,进行“2023雅砻文化旅游节”答谢回访,并深入湖北各援助地市考察、调研,推进山南与湖北的文旅交流、产业交融。

考察期间,代表团先后与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祺扬,湖北省副省长陈平,以及对口支援市的主要负责人座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朗多吉,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赤列央金等参加活动。

湖北省市领导充分肯定湖北援藏29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将立足山南所需、湖北所能,更好实现鄂藏两地优势互补,助力山南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云清表示,这次山南代表团来到湖北,进一步加深了两地的感情和联系。代表团与多家湖北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山南的特色优势,不少湖北企业家表达了到山南考察的兴趣,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湖北企业到山南投资兴业,与山南共绘发展新蓝图。

代表团先后来到武汉、黄石、宜昌、襄阳,看项目,谋发展,绘制山南发展新蓝图。湖北经济快速发展的蓬勃态势,干部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让代表团成员印象深刻。

“从政府到企业家,对我们都非常热情,我们交流了一些飞地合作的模式,正在做进一步的探讨,下一步,乃东的招商工作和政策,可能更多向飞地模式去发展。”乃东区委副书记、区长索朗平措说。

“我不仅看到了曲松和内地县区在经济发展上的差异,更看到了精神和理念上的差距。黄石干部时不我待的精神,在高质量发展中的责任感使命感,值得我们认真学习。”曲松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巴次仁说。

“这次考察收获颇多,对我们启发也很大,为我们下一步深化 ‘宜加一加亲’援藏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回去后我们将结合加查的实际,学习利用好这次考察的成果,更好推动加查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加查县委书记刘洁说。

“襄阳的建设发展突飞猛进,老项目快速发展,新项目纷至沓来。我们回去一方面要仔细研究襄阳的企业需求,将其与琼结特长结合,力争早日引入新项目,另一方面要学习襄阳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情与豪情,为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带动琼结加快发展。”琼结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梅鸯宗说。

期间,举办了“2023雅砻文化旅游节”西藏山南旅游推广暨招商引资湖北专场推介会,现场推介山南市资源、区位等优势和“藏源山南 雪域领秀”旅游品牌,发布《山南市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奖励实施细则》等招商引资、旅游产业扶持奖励政策。乃东、琼结、曲松、加查等四个受援区县代表分别进行旅游资源推介。北京升哲科技、湖北博大生物股份、深圳时空科技等8家企业签约落户山南,签约总金额27.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