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招商引资>企业服务

做好“店小二” 全方位服务企业

时间:2021-06-18 18:36:27 来源:山南市发改委 作者:

按照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不铺新摊子、不上新项目,积极做好已引进招商引资项目跟踪服务和落地显效”的指导思想,我委作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帮助企业破解难题,聚焦痛点,打通堵点,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用地难、用工难等问题。一是保障持续发展,严格落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我委根据市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纪要〔2019〕1号要求,组织相关单位对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提交的招商引资企业兑现的产业扶持资金及招商代理服务费共计2.56亿元开展组织会审,目前已完成资料核查及会审工作,下一步由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提交市委、市政府审定;二是保障项目用地,梳理出16个重大招商引资用地需求项目,已与自治区发改委对接,积极争取解决项目用地需求,让企业少跑腿;三是保障人才需求,为充分挖掘和培育企业用工资源,我委已与教育局、职业技术学校达成初步共识,建立联合推进机制,形成合力,由我委负责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报市教育局、职校,由市教育局、职校共同推动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有效解决企业人才短缺问题,促进高校学生就业。四是保障融资需求,我委及时了解招商引资企业融资需求,梳理出我市20家企业有融资需求招商引资企业,并形成相关材料已报送自治区招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