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招商引资>招商动态

市经合局组织全市招商系统 开展业务培训及岗位练兵活动

时间:2018-11-27 16:39:00 来源:山南市经济合作局 作者:山南市经济合作局

为增强我市招商系统学习政策、掌握方法的主动意识,提高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打造招商精兵队伍。11月22日,市经合局组织全市招商系统开展业务培训及岗位练兵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张永林同志出席并进行点评。

培训开班仪式

张永林指出,全市招商系统业务培训及岗位练兵活动,主要任务是动员全市招商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激发招商活力、提升综合业务素质,为全面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张永林强调,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岗位练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近年来,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有力推进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培植了各级财政税源,增加了农牧民群众就业机会,提高了收入水平。但是,当前我市招商引资还存在着总量不足、质量不高,招商人才流动性大,招商人员对政策、资源和项目把握不准等亟需我们下力气、出实招切实加以解决的问题。开展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是提升岗位人员技术水平、增强队伍综合素质、打造新型招商团队的有效途径,是推进招商工作、实现招商目标的重要举措,是招商系统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实现新跨越、新发展的一项精兵之策。全体参训人员要做到立足岗位,干什么学什么、学什么练什么、练什么比什么、比什么强什么,自我加压、自我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全力以赴推进山南招商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二要抓住重点,把握关键,通过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促进招商队伍素质大提升。抓好岗位大练兵活动,要在“学、练、比”三个字上下功夫。“学”就是要抓好招商知识的学习。事有所成必学有所成,要加强对招商引资知识的学习,特别是要全面了解掌握各级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国家各项大政方针。“练”就是要抓好招商业务的练习。在向客商推介、与客商交流等工作中要深入思考研究,在练习中掌握和熟悉。做到“本领常练、知识常新”。“比”就是要抓标杆树典型。要“拉出来比一比”,给予优胜者表彰奖励,给予落后者以鞭策,以此来检验我们的学习和练习成果,以先进促后进;三要细嚼慢咽,学以致用。通过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促进招商工作上新台阶。一是突出精准招商。围绕我市规划的“九大产业”,有针对性的开展招商活动,不断提高我市招商引资洽谈项目的成功率和落地率。二是加大项目储备。抓住拉萨山南经济一体化和江北新区开发机遇,立足自身优势资源,按照“一县一品”工作思路,编制充实切实可行的招商项目库。三是创新招商方式。切实运用好以商招商、援藏招商、节会招商、网络招商等方式方法,主动出击对接。四是强化招商服务。要秉承“一切服务招商,一切为了发展”的理念和“诚信招商,不许假诺,服务高效”的原则,以人人争当“金牌店小二”的精神,为投资客商提供一门通、保姆式服务。

本次业务培训和练兵活动邀请市国税局、市统计局的专家对招商工作中的企业纳税和数字统计工作进行了专项讲解培训,市经合局针对招商政策、招商规程、招商礼仪等招商引资方面的专业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对各县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通过本次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进一步增强了全市招商系统的业务能力及水平,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招商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