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招商引资>招商动态

2019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招商引资推介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8-22 16:33:28 来源:山南市发改委 作者:陶俊博

8月16日,2019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山南市科技文化中心隆重举行,市政府副市长牟永文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推介会由市发改委党组书记翟坤同志主持,会上,市发改委、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作了政策环境和重点项目推介,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同时会上还举行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此次推介会顺利举行,得到了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是立意深远,成果丰硕此次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举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此次推介会共有198家企业329人参加,涉及新型建筑建材、文化旅游、绿色食饮品、现代农牧业、生物制药、清洁能源等多个领域。会上签订招商合作项目14个,协议资金57.35亿元;同时在雅砻文化节期间,还有10个项目将进行签约,协议资金近5亿元,签约项目较往年从质量、数量等方面均有提升,为进一步推动我市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二是内容丰富,交流充分。8月16日的上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企业意愿及涉及的产业类别,安排了乃东区、琼结县、扎囊县、桑日县、幸福家园建设园区等5条线路供企业实地考察,主要考察了现代农业、城市建设、绿色饮食品、旅游、环保、建筑建材、能源、园区建设等产业项目,各相关县区和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做了精心准备,并进行了现场推介。期间还组织企业参加了旅游论坛、分组讨论等活动,切实让参会企业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山南,了解我市营商环境、资源及产业现状。

三是多方协作,工作务实。召开招商引资推介会,是我市加强与内地省市交流,引进投资、加强合作的一个重要载体,本次推介会从开始筹办到圆满结束涉及到各援藏省市、各市直单位、各县区和众多企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强力推动下,得到了各援藏省市和市县两级援藏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各部门、各县区和广大企业家的给与了高度重视和通力配合,全程主动作为、团结协作,为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坚强的保障。我们将以此次招商引资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会同相关部门和县区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服务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力争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