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招商引资>招商动态

我市召开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时间:2019-12-23 16:48:17 来源:山南网 作者:

12月20日,我市召开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会,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安排明年工作,鼓励大家鼓足干劲、真抓实干,推动全市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吴巨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巨培指出,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非抓不可。许成仓书记高度重视,同意在市委成立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专班,明确市县区委常务副书记抓产业,既是看重也是器重,既是锻炼也是磨练,既是检验也是考验。我市资源要素丰富、产业基础较好、区位优势明显,特别是中央给予西藏特殊优惠的金融税收政策,以及三省一公司的鼎力支持,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同时也面临着有基础缺基地、有企业缺产业、有产品缺精品、有资源缺财源、有措施缺实施等一系列困难和问题,必须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

吴巨培要求,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要真抓实干。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把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现在分工已经明确、班子已经组建,下一步要摸清底子、找准路子、想出法子,切实打开工作局面。各单位要明确工作思路和目标,既抓招商、又抓安商,既抓落户、又抓落地,既抓跟踪、又抓跟进,每年搞成几个实实在在的项目,市委将按照各单位工作实绩,各计其功、奖优罚劣。

吴巨培强调,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要常抓不懈。要有久久为功的意识,严把招商项目环保准入关,坚定不移地建设美丽西藏。要有步步为营的战术,各单位结合实际提出工作目标,脚踏实地、量力而行。要有环环相扣的体系,建立调度机制,工作专班通过通报、简报、专报、汇报等方式进行工作调度;建立保障机制,对招商引资政策进行全面梳理,为项目建设提供土地、税收、金融等方面的坚实保障;建立考核机制,按照年初设立的工作台账,年底实地检查、对账销号。

各县(区)分管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主要负责人、三省援藏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小分队负责人、市直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