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招商引资>招商动态

湖北家禽企业考察团调研我市藏鸡产业发展

时间:2020-05-21 20:35:53 来源:山南网 作者:

图为考察团在山南市畜禽良种繁育中心进行考察。

5月13日至17日,受市委、市政府邀请,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组织由湖北省家禽业协会、科研院所、重点龙头企业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

前往我市考察调研藏鸡养殖产业。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湖北省援藏工作队总领队李修武,副市长索朗曲巴参加调研考察活动并举行座谈会。

前期,湖北省援藏工作队按照市委、市政府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地规划建设我市藏鸡产业基地的要求,基于前期对内地家禽养殖重点龙头企业的运营状况、生产模式、发展前景进行的初步对比分析,经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批准,李修武同志组织有关方面力量,利用援藏干部集中休假和疫情管控滞留内地的时间,开展了藏鸡产业考察招商推介,促成了湖北考察团进藏考察调研。

考察团一行先后调研了山南市畜禽良种繁育中心、贡桑禽类合作社等家禽养殖企业及合作社,考察了我市藏鸡产业园建议选址点和森布日搬迁安置点。通过调研考察,企业家初步了解我市藏鸡产业发展现状,一致认可我市发展藏鸡产业的空间和潜力。

调研结束后,考察团一行同市人民政府在拉萨市进行座谈,深入交流我市藏鸡产业的发展前景、扶持政策等。各企业代表及专家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分析了我市藏鸡产业存在的选种育种、品种优化、规模养殖等技术难题和藏鸡效益、规模、市场等产业运营问题。针对企业家关注的各类问题,李修武一一进行了现场回应,并诚邀大家到山南投资兴业。同时,希望湖北省农业事业中心积极支持山南市藏鸡产业发展,为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助推山南市藏鸡产业发展壮大。

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熊义柏指出,当前山南养殖产业正处在提档升级的关键阶段,藏鸡养殖具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藏鸡产品具备很大的市场空间。在山南发展藏鸡产业,既面临一定困难和挑战,也蕴藏着巨大的机遇,希望各位企业家抓住机会、乘势而上,实现企业发展与造福山南人民的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