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招商引资>招商动态

次仁平措调研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落地工作

时间:2022-06-24 17:54:47 来源:山南网 作者:

6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来到乃东区结巴乡滴新村、多若村,调研招商引资企业落地经营情况和基础设施项目配套情况,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现场办公解决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特别是稳企利企各项措施,立足区域优势,聚焦产业链条完善和产业集群发展,完善区域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全面提高招商引资质效,努力为山南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

副市长刘雪英一同调研。

图为次仁平措一行走进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

次仁平措一行先后来到城北污水处理厂项目选址点、西藏清匠公司项目选址点、市直公租房建设项目选址点,现场研究项目落地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明确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对加快项目前置审批、严格履行项目手续、狠抓项目建设进度等事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百浩体育公司、海思科医药公司和创投大厦,次仁平措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运营准备工作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运行管理中的困难问题和对有关工作的意见建议,宣传解读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稳企利企方面的政策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叮嘱企业一定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任务,狠抓生产经营,认真谋划发展。

百浩体育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加紧生产,一派繁忙景象。次仁平措走进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和带动就业等情况。得知该公司吸纳70余名山南籍青年实现稳定就业时,次仁平措十分高兴,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企业继续加大生产规模,吸引更多群众稳定就业。

图为次仁平措看望慰问工人。

在海思科药业,次仁平措勉励大家切实发挥龙头企业作用,继续加快技术迭代升级,加强产品研发,延伸产业链条,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持续做好研发、做大市场、做响品牌。

在清匠公司项目点,次仁平措与在企业就业的青年和正在实习的孩子们亲切交谈,并勉励大家多学习、勤工作,掌握一技之长,争做新时代山南新型产业工人。次仁平措希望企业积极选派当地优秀员工到区外长期就业,为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贡献。

在创投大厦,次仁平措与有关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听取企业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建议,勉励大家扎根高原做奉献,推动传统产业现代化改造升级,实现企业创新发展,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次仁平措强调,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路径。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聚焦目标、聚力项目,创新招商方式、提高招商质效,用好用足用活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水平。要牢固树立“企业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观念,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以问题要解决、工作要推动的态度,创新工作举措,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堵点难点问题,为企业落户在山南、发展在山南提供最优最宽松的环境。要持续优化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为推动企业实体化运营、加快发展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