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招商引资>招商动态

上半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亮点纷呈

时间:2022-07-26 12:23:48 来源:山南市发改委 作者:


上半年以来,我委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的“助推器”,围绕“招大引强、提质增效”的思路,针对新冠疫情持续影响,市场不确定因素不断增多,国内外企业家对投资更加谨慎,加上土地等资源要素制约等情况,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以招好商、引好资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多渠道获取资源信息,专业精准对接招商项目,用心用情服务客商人才,招商引资工作延续了一季度的良好势头,顺利实现“半年红”。

一是招商引资总量大。全市在建招商引资项目59个,其中:续建项目56个、新建项目3个,计划总投资121.55亿元,项目开复工率100%。1-6月份,全市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9.21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7.27%,其中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46亿元,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二是带动就业效果好。全市招商引资企业累计解决就业2470人,实现劳务收入约3752万元,其中,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218人,实现劳务收入337万元。

三是签约落地企业多。全市开展外出招商19次、累计接待、洽谈招商引资企业160多家、200多人次,共达成意向合作企业61家,准备签约企业5家,计划总投资92亿元,已签约协议企业18家,签约协议金额14.57亿元;已落地企业16家,计划总投资6.74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