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招商引资>招商项目

山南边境大通道景观带建设项目

时间:2018-11-30 17:56:00 来源:山南市经济合作局 作者:山南市经济合作局

一、项目背景

边境大通道景观带建设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以及区党委“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重要指示和大力实施“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是加快边境地区发展,提高边境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打赢边境地区脱贫攻坚战,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夯实边境地区基层基础的有效途径和载体。

项目依托我市边境地区扎日—玉麦,勒布沟,拉郊拉康等重点优质旅游资源,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通过修建观景平台、游步道、生态停车场等旅游基础服务设施,从吃、住、行、游、购、娱等多方面满足游客对边境自然生态旅游的向往,促进内地与边境地区经济、文化交流,繁荣边境经济、巩固边境稳定,因此该项目具备可行性。

二、项目地点

西藏山南市隆子县、错那县、洛扎县。

三、建设内容

边境大通道景观带建设项目以国道219线为基础,在沿线(扎日—玉麦,勒布沟,拉郊拉康)景区新建游步道、栈道、生态停车场、旅游厕所、标识牌、管理房、垃圾车和垃圾收集点等旅游基础服务设施。

四、投资需求

序号

建设内容

建设规模

投资造价(万元)

建设周期

备注

1、扎日景区建设项目

景区基础设施建设

扎日景区游步道建设(达瓜西热游步道30KM、观景台、服务驿站、标识标牌、应急服务点等)

8000



扎日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建设(2000平米)

1500



扎日景区(错高湖观景区配套建设)光景台2处1000平米,游步道2KM,旅游服务驿站1000平米

3000



扎日景区旅游民俗商业街区建设(20000平米)

10000



扎日旅游民俗精品酒店建设(5000平米)

8000



扎日景区民俗演绎广场(2000平米)

2000



扎日景区洛巴民俗文化展示中心(1500平米)

1300



景区配套光景台、大门、停车场、环卫设施、景区标识标牌

2500



小计

36300



2、玉麦景区建设项目

景区建设项目

玉麦景区游客服务中心(2500平米)

4000



玉麦景区民俗商业街区(8000平米)

6000



玉麦帐篷营地建设(10000平米)

2000



玉麦精品民俗酒店建设(3000平米)

5000



玉麦景区配套设施建设(观景台、游步道、标识标牌导等)

1800



玉麦景区藏地漂流体验区建设

1200



玉麦景区民俗情景式文化演艺广场(2000平米)

2000



玉麦景区红色旅游展示中心(3000平米)

3500



玉麦景区(曲松-玉麦沿途旅游设施建设)观景台、停车场、标识标牌等

1500



小计

27000



3、勒布景区提升建设项目

景区建设项目

勒布景区(森木扎旅游配套设施观景台、休息区、标识标牌、环卫设施等)

3000



勒布景区(让荣湖至五指山旅游配套设施游步道、观景台、露营驿站等)

2800



勒布景区(易龙谷配套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光景台等)

1500



勒布景区(野狼谷光景台、标识标牌、游步道延伸段等)

1200



勒布景区(岗亭瀑布观景台、玻璃栈道、游步道、标识标牌等)

4500



小计

13000



4、拉郊拉康景区建设项目

景区建设项目

拉康峡谷(观景台、游步道、游客服务区、标识标牌)

3000



列让沟瀑布(观景台、游步道、停车场、标识标牌等)

1800



卡久寺景点(观景台、游步道、停车场、游客服务站)

2000



拉康综合旅游服务区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标识标牌等)

2000



景区精品酒店建设(2500平米)

2000



小计

10800



合计

87100万元

五、效益分析

(一)社会效益。边境大通道景观带建设项目建成后能够有效促进西藏边境城镇化建设,可以稳固边境地区,对西藏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推动环喜马拉雅经济合作圈建设以及推动边境地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具有重大社会意义。

(二)经济效益。景区门票、精品民宿、旅游商品消费、边贸往来、娱乐消费以及延伸产业链的营业额直接带来当地财政收入的增长。同时,边境大通道带来的经济效益能够推动两国边境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加快当地基础设施建设,拉动边境地区经济发展,打造新时代西藏在国内外旅游业中新的旅游形象。进一步发挥旅游的经济带动和产业带动效应,实现旅游业与农业、林业、牧业、商业的协同发展、联合增效,增大旅游产生的间接经济效益。

(三)生态效益。边境大通道景观带建设项目作为山南边境地区高品质自然生态景观的基础配套项目,通过对景区基础服务设施的建设,既可以增强景区的美感,也可以确保景区一定程度上不受到人为的生态环境,带来的经济收益还能使景区生态环境得到保护和改善,有效提升当地居民环保意识,使景区保持和谐优美的生态环境,形成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的生态旅游新观念,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环境的有机统一。

六、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等。

七、联系方式

山南边境大通道景观带建设项目联系方式表

联系单位

联系电话

山南市旅游局

1814323610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