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招商引资>招商项目

山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服务项目

时间:2018-12-20 12:06:00 来源:山南市经济合作局 作者:山南市经济合作局

一、项目背景

山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功能定位是以产促城、产城一体、统筹城乡,将示范点建成集农业生产、工业加工、生态度假、商务会展于一体的综合发展区、宜业宜居宜游的藏中田园新区,成为推动山南地区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区发展的引擎、西藏统筹城乡发展的典范。建成功能完善、设施齐全、服务配套、管理高效、科教智力支撑、产业环境协调的现代化宜业宜居宜游的藏中田园新区。与山南雅砻工业园区的其他功能区协调互动发展,成为拟建的西藏自治区级工业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示范点发展用地规模:25.69平方公里(约为38535亩),人口规模:1.35万人。根据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充分利用示范区的环境优势,按照总体规划要求,配套建设具有浓郁藏南特色的安置小区,建设一定规模的休闲度假藏式院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二、项目地点

项目位于山南市产城一体体示范点综合服务区内。

三、建设内容

本项目主要以现代化居住楼房为主,藏南特色民居小院为辅,安置人数5000余人。项目占地面积112亩,建筑面积约140000平方米。建成后将满足园区内所有企业职工住宿需求。

四、投资需求

本项目总投资约3.8亿元,包括土建工程费用、建筑安装工程、其他费用等。

山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服务项目投资需求表

序号

功能区

建设内容

估算投资

(亿元)

1

生活服务区打造

土地购置

3.8

建筑设施

装修及相关设备

绿化、道路等设施

金融、医疗等配套服务建设

合计


3.8

五、效益分析

本项目是山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重点项目,可以极大地促进示范点内企业落地、加快示范点建设。为示范区综合服务配套和承载城镇化人口,营造布局合理、功能齐备、交通便捷、环境优美、具有民族特色的现代企业职工公寓居住区。预计投资回收期2-5年。

六、合作方式

可采用“政府+运营商+项目开发商”的三级开发模式。在单纯的政府主导的基础上进行角色转换,充分利用市场化手段,导入运营商,捆绑企业、政府两者的利益,权责分明,走民办官督的发展路线。采用独资、PPP等模式合作开发。投资方认为需要细化的合作事宜,可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协商确定。

七、联系方式

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活服务区综合服务项目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

联系电话

山南市统筹城乡发展管理委员会

0893-78285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