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招商引资>招商项目

山南市汽车商贸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时间:2018-12-20 12:07:00 来源:山南市经济合作局 作者:山南市经济合作局

一、项目背景

汽车在我国属朝阳产业,是国家重点扶持和培育对象,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其产业链场、关联度高、就业面广、消费拉动大。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我国的汽车销售量正在以爆发式的速度增长,私家车的比例也越来越大,因此围绕汽车出售及售后服务的市场规模也会越来越大。目前,山南市汽车、汽配市场散、乱、差、小的问题突出,没有大型汽车、汽配综合交易市场,难以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市场功能单一,汽车市场的档次较低,设施与设备简陋,环境欠佳,处于初级市场发展阶段,不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汽车、汽配消费的需求,都需要有适度规模,具有多种功能、提供高质量服务、长距离辐射能力的现代汽车市场。在山南市泽当镇建设面向全市的综合性汽车商贸服务中心,有利于逐步完善和重组区域性汽车流通体系,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服务,带动城镇服务业加快发展,同时也为国内外汽车厂商提供了一个占领西藏地方市场的机会和发展舞台。

二、建设地点

山南市乃东区泽当镇。

三、建设内容

拟规划建设容纳15个以上国内外汽车品牌4S店和集汽车贸易、科教博览、多功能会展区、酒店、二手车交易区、汽配物流中心、员工生活公寓、一站式上牌、汽车驾驶体验、文化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汽车商贸服务中心。

项目用地约200亩,前期项目建设用地100亩,建设期限2年,优先建设4S店,开展汽车修理、办证服务等;后期供地主要建设汽车贸易综合配套服务中心。全部功能形成后,建成“一站式”汽车产业城市综合体。

四、投资需求

本项目估算投资约3亿元,包括新建汽车展厅、汽车配件销售、汽车美容,建设二手车交易市场等。

山南市汽车商贸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投资需求表

序号

功能区

建设内容

估算投资

(亿元)

1

汽车商贸服务中心

新建汽车展厅、4S店

1.2

汽车配件销售、汽车美容

0.5

建立二手车交易市场

1.0

其他流动资金

0.3

合计


3.0

五、效益分析

在泽当镇建设汽车商贸服务中心,具有区位优势、经济优势、经营优势、政策优势和网络优势,按照年销售各类车辆1500辆以上,年销售额近2亿元,可提供400个就业岗位,预计投资回收期8年,投资效益较好。

六、合作方式

采取PPP、独资、合资等方式开发建设,通过直接运营管理和委托运营管理的方式管理。

七、联系方式

山南市汽车商贸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联系方式表

联系单位

联系电话

山南市经济合作局

0893-7828559

乃东区商务(经合)

0893-78330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