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招商引资>招商项目

铁路站点综合服务项目

时间:2018-12-20 12:08:00 来源:山南市经济合作局 作者:山南市经济合作局

一、项目背景

在区域经济一体化、城市区域化与区域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的背景下,铁路干线的建成将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技术流的快速流动与运转,推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及其相互联系的增强。拉林铁路连接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拉萨南站—林芝市巴宜区林芝站,途径山南市沿江县(区),并在贡嘎、扎囊、泽当、桑日、加查等地建设站点。拉林铁路沿线城镇较为集中,交通便利,经济社会条件良好,将为山南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必将成为山南经济布局的重要轴线,极大地提升山南经济发展水平。在山南市中心城镇泽当镇建设铁路站点综合服务园,建成包含货物中转、邮件邮包运输、商贸服务、居住为一体的综合经济体,将提升泽当镇作为山南核心经济区的中心地位,对交通枢纽地位的提升、物流产业的发展和服务业的“提档升级”将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

二、建设地点

山南市乃东区鲁琼。

三、建设内容

项目占地约300亩,将火车站片区逐步建设成为集交通集散、商业服务、居住生活等为一体的生态型城市综合体。建设站前广场、中转站、临街商务酒店、住宅及配套商业、商贸综合服务区。

根据各阶段发展目标,规划火车站片区的开发建设分为近期、远期实施。

1.近期:加快起步、重点突破,建设火车站基本服务层和核心圈层。根据片区已征地红线和现状用地范围,由易到难进行,先建设站前广场、公交枢纽站、中转站、停车场及站前路周边商业服务设施,形成片区核心区域,增强片区吸引力,为后期其他用地开发建设创造条件。

2. 远期:扩大规模,全面铺开,形成站区影响圈层。选择核心区周围地势条件较好,改造较小,前期投资不大的区域进行建设,主要为居住和公共配套设施等功能,完善核心区域建设,在核心区域与影响圏层已建设和片区影响力增强的基础上,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产业园建设,实现片区发展目标。

四、投资需求

本项目投资约6亿元,其中行政办公区投资约0.5亿元,生活配套区投资约2.0亿元,货物中转及流通区投资约1.5亿元,商业服务区投资约2.0亿元。

 

铁路站点综合产业项目投资需求表

功能区

建设内容

估算投资

(亿元)

行政办公区

建设行政办公大楼,购置办公用品

0.5

生活配套区

建设员工家属区,配套生活广场

2.0

货物中转及流通区

建设各类产品中转用房,用于产品运输前加工、包装的厂房,配套运输、传送、装卸设施

1.5

商业服务区

建设站前广场、公交枢纽站、中转站、停车场及站前路周边商业服务设施

2.0

合计


6.0

五、效益分析

本项目建设充分利用其区位优势和便捷的交通条件,以核心区的建设为先导,通过营造和提供高层次的公共服务,将极大地改善山南的物流环境,促进城市空间布局优化,提升城镇承载能力,完善城镇服务功能,促进与周边区域的交通衔接,发挥泽当镇的交通枢纽功能,提升山南市的城市地位,促进山南经济加快发展。本项目的投资效益较好,预计投资回收期约8-10年,长期经济收益显著。

六、合作方式

采取PPP模式或其它方式建设。

七、联系方式

铁路站点综合产业项目联系方式表

联系单位

联系电话

山南市经济合作局

0893-7828559

乃东区商务(经合)局

0893-78330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