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招商引资>招商项目

山南再生资源交易市场建设项目

时间:2018-12-20 12:10:00 来源:山南市经济合作局 作者:山南市经济合作局

一、项目背景

再生资源回收,是以节约资源减少废物排放为目的,将已使用过的的废物材料回收加工再利用以创造新价值的过程。再生资源产业不同于其他传统产业,在实现经济效益的同时更兼顾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是集经济、技术、社会管理于一体的系统工程。建立现代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对于提高资源利用率,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是党和国家贯彻落实国民经济绿色发展理念的重大战略举措,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又是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环节。目前,山南产生的废钢铁、废有色金属、废塑料、废轮胎、废纸、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报废汽车逐年增加,年回收总值预计在1亿元以上。为适应循环经济发展需要,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根据国家关于再生资源行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山南市需要建设区域性再生资源集散大市场,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二、项目地点

山南市再生资源交易市场选址于泽当镇鲁琼大道二期周边建设用地,交通便利、物流畅通、污水及废弃物处理与园区管网相连,有利于节省建设成本。

三、建设内容

山南市再生资源交易市场建设立足于产业化、社会化、市场化,构建大型综合性市场,形成资源利用和废弃物无公害处理的现代化再生资源回收体系。计划建设占地面积200亩的废旧金属交易区、废旧电子电器回收区、闲置设备、旧货交易区、再生资源加工利用园区。

四、投资需求

项目总投资1.2亿元,包括土地购置、废弃物储存、加工、流通、交易等投资。

山南再生资源交易市场建设投资需求表

功能区

建设内容

估算投资

(万元)

再生资源交易市场

建设废旧物资储存厂房、分类加工厂房、生活垃圾中转站

12000

购置金属、玻璃等废旧物资的分类、加工、打包等相关设施

建设员工宿舍楼、员工食堂等配套设施

建设综合服务楼,含办公楼、停车场等

其他费用及流动资金

合计


12000

五、效益分析

作为山南市唯一的综合性再生资源交易市场,将有效促进山南合理利用资源、能源,减少污染排放并改善区域环境质量,为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通过市场平台,提供仓储、结算、信息、运输、后勤保障等服务,能够带动沿江县经营大户、回收利用企业进驻市场规模经营。该市场享受国家及自治区给予再生资源回收经营、加工利用行业免征增值税等多项优惠政策,鼓励经营者合法经营、发财致富,市场为入驻者代办相关证照,为入驻者提供经营手续合法、管理有序、宽松的经营环境,并提供各项优质配套服务。预计年交易额2000万元,投资回收期约6年。

六、合作方式

采取PPP模式或独资开发等模式开发建设。

七、联系方式

山南再生资源交易市场建设联系方式表

联系单位

联系电话

山南市经济合作局

0893-78285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