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招商引资>招商项目

索朗嘎咕水利枢纽发电项目

时间:2018-12-20 12:13:00 来源:山南市经济合作局 作者:山南市经济合作局

一、项目背景

西藏水能资源十分丰富,雅鲁藏布江干流中游河段,是中部电网主要的水电能源基地;索朗嘎咕水利枢纽发电工程是雅鲁藏布江中游河段开发条件较好的电站之一;随着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逐步推进,水能资源是典型的清洁能源,水能资源的开发能对进一步促进西藏水电资源开发,缓解西藏电网电力供需矛盾,加快构建稳定、清洁、安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综合能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符合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也符合低碳的经济发展方向和能源发展的战略。

二、建设地点

该项目位于浪卡子县境内。

三、建设内容

装机280兆瓦,建设库容1亿立方米及附属配套设施。

四、投资需求

项目估算总投资50亿元。

五、效益分析

该项目建成后,可满足西藏地区的用电需求,促进地区国民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物质与文化生活条件,同时,减轻当地政府就业问题;水电站水库能改善和调节局部小气候,有利于农作物的生产,当水库具有防洪功能时,可减轻或防止下游地区的洪涝灾害,有利社会经济的稳定发展;减少燃煤发电对大气污染,有利于实现国家节能减排目标,治理污染,保护环境、缓解生态压力。

六、合作方式

独资方式开发建设。

七、联系方式

索朗嘎咕水利枢纽发电项目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

联系电话

山南市经济合作局

0893-7828559

山南市发改委产业科(能源办)

0893-782119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