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招商引资>招商项目

“山南欢迎你!”——次仁平措市长见证西藏宏农藏鸡产业园首批鸡苗进场

时间:2021-05-10 15:49:49 来源:山南市发改委 作者:

5月9日,在次仁平措市长、李修武常务副市长、张福臣副市长等领导的见证下,西藏宏农百万羽智能化藏鸡产业园首批鸡苗进场。据了解,首批鸡苗共7万羽,经过70个小时、跨越7000里路的长途转运,存活率达99%以上,此次顺利进场创造了转运时间最长、路程最远、养殖地点海拔最高和存活率最高等诸多世界纪录。在鸡苗入场时,次仁平措市长高兴地对小鸡说:“山南欢迎你!”

西藏宏农百万羽智能化藏鸡产业园为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引进的产业援藏招商项目,从开局谋划到鸡苗进场共562天,其中有效施工日仅201天,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近2亿元,创造了山南重大项目建设最快纪录。

西藏宏农百万羽智能化藏鸡产业园按照全产业链思路整体设计推进,可在3800米海拔实现一人看管12万羽鸡苗智能化、自动化管理,产业链尾端生产的有机肥预计年改良土壤5万亩以上。该项目的顺利推进,有效提升了山南市高原生物产业现代化水平。本项目在满足拉萨、山南等地市场需求的基础上,同步考虑带动相关县(区)20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农业增效、农民征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拉萨——山南经济一体化战略的鲜活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