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招商引资>招商项目

我市招才引智、招才引技工作 取得新进展

时间:2021-09-23 18:13:41 来源:山南市发改委 作者:

2020年以来,我市突破既有招商引资工作范畴,在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的帮助下,在招才引智、招才引技两方面取得新进展。去年底,与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宜昌市生物技术公共服务中心援藏分中心正式落户山南;今年78日,与长江大学合作共建的西藏高原核桃产业研究所正式挂牌;92日,与华中农业大学合作共建的山南藏鸡产业研究院破土动工。至此,我市以科技创新引领山南招商引资和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局面已初步形成。

916日下午,宜昌市生物技术公共服务中心援藏分中心第一届烘焙面食培训班在我市科创大厦(西藏安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班,来自全自治区的20多位烘焙从业人员及爱好者参加培训。培训班上,安琪酵母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安琪在全球烘焙业务领域的发展情况及行业影响力,并表示作为烘焙及发酵面食技术的领跑者,有责任担负起西藏烘焙及应用技术的人才培养、技能提升工作。未来,该系列培训将持续在我市开展。

参训人员均表示,西藏传统食品较多,但规模化、标准化生产的传统食品较少,此次培训将现代化的工艺技术引入西藏传统食品制作过程中,获益良多。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在招才引智、招才引技上发力,进一步丰富招商引资工作内涵,利用落地优势企业、龙头企业的资源,有效破解人才瓶颈和就业瓶颈,以高水平的招商引资助力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