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答复

对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307号(A类036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19-07-31 18:27:44 来源:本网 作者:

普布顿珠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浪卡子县古林村和桑顶寺安全饮水的提”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水利局组成工作专班于43日赴浪卡子县古林村和桑顶寺进行了实地调研,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市水利局委托市疾控中心对古林村和桑顶寺的水质进行了化验,水质检测报告显示水中大肠菌群和氨氮超标,主要来源于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及人畜排泄物。根据实地勘查和科学论证结果,市水利局浪卡子县政府、县水利局、古林村“两委”班子、群众代表及委员您进行了沟通协商决定通过修建深水井方式解决水质中大肠菌群和氨氮超标问题。

目前,浪卡子县从“三区三州”脱贫攻坚资金中解决管网及蓄水池建设资金23.97万元,市水利局从2019年涉农水利专项资金中解决深水井(机井深度100米)建设资金40万元,项目资金共计63.97万元,资金已拨付,已于72日开工建设,计划8月底完工。同时,督促县生态环境局对该工程设置饮用水水源保护标志,加强对周边群众的教育,在水源保护标志内严禁排放生活污水、禁止放牧,不得堆放垃圾、粪便等污染物及废渣等。建成后,蓄水池将移交给当地村“两委”班子及寺管会管理,并定期进行清洗,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感谢您对我市水利工作的关心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

联系单位:山南市政府督查室

联系电话:0893-7821562



山南市人民政府  

20197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