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答复

对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229号(A类037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0-11-19 16:45: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边久伦珠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山南市浪卡子县白地乡叶色村解决修建水库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水利局于2020年4月21日邀请您赴项目建设现场进行了调研,了解到项目区现有耕地826亩,弃耕地约200亩,目前建设有简易取水口1座,2座水塘库容分别为10000m³和400m³。灌溉用渠道主要为土渠,少量钢筋混凝土渠道冻融损坏较严重,经市水利局专业人员实地踏勘和认真评估,认为该区域不具备修建水库条件。

为更好解决当地群众826亩农田灌溉和您现场提出的近200亩耕地复耕问题,经与浪卡子县水利局、扶贫办对接,400m³水塘维修项目已开工建设,待完成后叶色村将有2座水塘,总库容达15000m³,基本能够满足当地农田灌溉需求。同时,针对已建水塘下游渠系存在配套不完善问题,浪卡子县水利局已于2017年委托设计单位开展了白地乡灌区工程设计,其中叶色村片区设计灌溉面积为1500亩,设计流量为0.053m³/s,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取水口1座,新建干渠7条,支渠14条,配套渠系建筑物171座。该项目资金在2020年第三批西藏专项资金中已下达,项目法人为浪卡子县人民政府。目前,项目正在开展招投标工作,年内开工建设。

感谢您对我市水利工作的关心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

联系单位:山南市政府督查室

联系电话:0893-7821562


山南市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