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答复

对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334号(G类027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2-10-26 17:13:20 来源:本网 作者:

桑旦平措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维修隆子县玉麦寺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隆子县玉麦寺属我市53座暂缓登记发证的宗教活动场所之一,是有寺无僧、无僧尼编制的宗教活动场所。该寺2008年因电线短路引发火灾,导致寺内经书、佛堂、壁画等被烧毁。2015年,在上级文保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投入40万元对该寺进行了局部维修。经实地调研了解,玉麦寺内外梁、柱子等木材基本腐烂,因市民宗局无小型寺庙维修资金,且2018年开始自治区已停发小型寺庙修缮资金,目前无维修资金来源。经与隆子县委统战、民宗部门协调对接,计划申请县级财政解决5万元修缮资金,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关于规范宗教活动场所建设(修缮)审批管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藏统发201847号)要求逐级上报审批后组织实施。

感谢您对我市文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

联系单位及电话:山南市政府督查室  0893-7820138

       


           202210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