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答复

对市政协二届二次会议第202222002号(民生类)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2-11-01 20:28:0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次仁扎西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驾校办学条件,提高驾考考试发证频率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所提出的“关于改善驾校办学条件,提高驾考考试发证频率的提案”,我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组织精干力量与市公安交警支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衔接,成立了由山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牵头,由山南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和山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二队组成了机动车驾培市场领导小组。先后共组织3次工作人员联合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及工作人员深入我市5家驾校,对各驾校的经营资质、经营条件、驾校内部管理、培训情况、考试、发证各环节及广大群众对机动车驾驶证申报、报考、考试、发证等各环节的需求和期盼。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分析、提出了整改意见。

经领导小组共同努力,一是目前全市5家驾校教练员由2021年的60名增加至70名,增加了10名教练员。二是目前全市5家驾校教练车由2021年的138辆增加至146辆,增加8辆,并在浪卡子县新设立了一所新驾校。

下一步,为高质量承办改善驾校办学条件的提案,我局积极协调市交警支队、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进一步优化各驾校培训方式,保障学员学驾的自主选择权利,落实计时培训的基础上提供多种培训服务方式,鼓励采用“一人一车”方式进行培训,满足学员个性化、差异化培训需求。驾驶培训机构要分开教练员、培训时段等信息供学员自主选择。驾驶培训机构要改变一次性预收全部培训费用的模式,实行计时培训计时收费或者先培训后付费的收费方式并提供现金、银行卡和网上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供学员自主选择。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严格落实驾驶培训机构培训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培训大纲规定的培训学时内容进行培训,使用规范化教材和教学日志,加强素质教育、突出安全驾驶、文明行车意识的培养,并贯穿到培训全过程。要推进规范化教学,建立一整套融知识、技能、意识、安全为一体的驾驶规范化教学体系。要建设和使用全国统一标准的计时培训系统,加强对计时培训系统的管理,严厉打击学时造假行为。在学员完成各阶段培训后按规定进行考核,全部考核合格发放结业证书。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

联系单位:山南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893-7820425



2022年6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