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答复

山南市旅游发展局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时间:2023-01-11 17:53:21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作者:

对市二届人大二次会议

第33号(旅001号)建议的答复

 秦梅鸯宗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4A级藏王陵景区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为改善琼结县旅游服务设施,我局积极向上级申报琼结县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1000万元的吐蕃历史文化景区旅游配套工程建设项目,投资1000万元的琼结县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和投资1400万元的琼结县东嘎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均已建成并先后投入使用。“十四五”期间,我局已将琼结县藏王墓景区提升打造项目(2980万)、琼结县公主林荫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500万)、琼结县吐蕃故都景区智慧旅游建设项目(2000万),总投资近5500余万元项目纳入山南市“十四五”项目库中,并积极向自治区申报。

关于您提到关于打造4A级藏王陵景区的建议,我局于2021年11月对琼结县旅发局申报4A景区条件及相关资料进行初审,部分申报资料还存在缺项,目前琼结县旅发局正在完善相关资料。下一步,我局将指导县旅发局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待申报资料成熟后及时上报自治区旅发厅审核。

针对藏王墓为国家重点文保单位,藏王陵周边景区开发受限,保护与利用矛盾冲突,国家对藏王陵景区开发投入受限的问题,我局将积极与上级业务部门对接,加大藏王陵景区整体开发力度。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关注琼结县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改进工作方法,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好事,解决实际问题,促进我市旅游行业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感谢您对我市旅游工作的关心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求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联系单位及电话:山南市旅发局办公室0893—7824335

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2022年6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