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答复

山南市旅游发展局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时间:2023-01-11 17:58:41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作者:

对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20号(农005号)建议的答复

次仁顿珠等4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错那县抵边区域产业发展扶持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为改善错那县边境区域相关旅游服务设施,提高抵边区域旅游产业的发展,我局积极向上级争取旅游项目资金,编制了《山南市边境旅游发展规划》,并在错那县实施了错那县勒布沟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500万)、错那县曲卓木乡村振兴和沙棘林特色旅游区域提升项目(1400万)、错那县翼龙谷景区道路地质灾害治理(300万)、错那县那日雍措观景台(200万)、错那县勒布沟景区预约系统(100万),项目总投资近3500万元,旅游基础设施在“十四五”期间得到了较大改善。

关于您提到关于加大对错那县抵边区域产业发展扶持力度的建议,我局编制了《山南市边境旅游发展规划(2020-2035)》,为下一步发展边境相关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并成功将错那县麻麻门巴民族乡麻麻村、勒村申报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积极协助勒布沟景区申报4A级景区。2021年从扶贫口子争取资金500万元,对错那县贡日、结巴等边境地区开展家庭旅馆提档升级工作,蓄力打造以玉麦为代表的边境乡村旅游示范村,目前已完工并投入使用。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关注错那县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改进工作方法,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好事,解决实际问题,促进我市旅游行业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感谢您对我市旅游工作的关心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求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联系单位及电话:山南市旅发局办公室0893—7824335


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2022年6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