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答复

山南市旅游发展局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时间:2023-01-11 18:14:08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作者:

对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

第3号(生态建设类)提案的答复


索朗央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思金拉措旅游景点环境保护工作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局高度重视旅游景区环境保护工作,根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整改要求,目前各A级景区均设置了垃圾处理和污水设施,景区沿线旅游厕所均安排保洁人员,旅游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在“十四五”期间,已将思金拉措景区作为重点景区来打造,目前拟投入资金1800余万元打造思金拉措景区,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大旅游宣传力度,今年拟举办“思金拉措民歌”,不断提升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针对景区环境突出问题,今年以来,生态环保、旅发及属地乡镇已对环境进行了专项整治,共投入人员130余人,运输车辆3辆,清理各类生活垃圾5吨。下一步,旅游行业部门将联合生态环保部门,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景区环境持续保持良好。针对思金拉措的所属争议,我局正积极同上级部门进行沟通衔接,协商景区开发事宜。

感谢您对我市旅游工作的关心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求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联系单位及电话:  山南市旅发局办公室0893—7824335

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2022年6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