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五公开专栏>服务公开

5月进藏旅游注意事项

时间:2021-04-28 09:44:31 来源:浪卡子县旅发局 作者:

5月开始,西藏即将进入旅游旺季为了在最好时间和下状态领略最美的风景,看一下这份西藏夏季旅游注意事项。

1、五月份西藏天气概况

五月份西藏不冷不热,白天十多度(甚至有时接近20度),早晚七八度,气候干燥,紫外线强。

2、五月份西藏穿衣指南

5月份的西藏已经开始变暖了,可以说春暖花开。白天一件中等厚外套,早晚外套换成厚点的羽绒服或者冲锋衣即可鞋子一般的运动鞋即可。西藏气候干燥,紫外线强,早晚温差大,一定要准备好衣物。

3、出发前的准备

带上身份证、现金准备一些现金则可以便利许多而身份证则是重中之重,一定要随身携带,特别是在车站检票、酒店前台登记等时候需要特别注意。

应对高原反应的一些药品是必不可少的,如红景天、乙酰唑胺、醋甲唑胺等。当然,为了预防高原反应,可以在入藏前两周就开始服用如红景天一类的药物。请咨询医生后服用,并根据自身身体情况前往西藏。

4、注意防晒

出发之前,一定要准备好足够用量和质量的防晒霜。最好选购一些喜欢的丝巾、帽子、防晒衣、墨镜、太阳伞等。这些东西可不仅能遮阳,也可以作为拍照的神器。此外,因为西藏比较干燥,常涂润唇膏可以避免嘴唇干裂。

5、生活用品

大瓶的保温杯,因为高反、晕车、感冒等等,一路上喝开水的时候太多了,而且一直喝冷水也不太好。移动电源,绝对的利器,在车上的时间全靠它来给手机续航了,可以多准备一两个。

6、防疫指南

(1)做足行前准备。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天气和交通状况,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

2)加强疫情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自觉遵守西藏疫情防控规定。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