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五公开专栏>管理公开

市旅发局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时间:2021-03-24 12:08:40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作者:

322日,市旅发党组成员、副局长庞昱同志主持召开我市旅游行业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市旅发党组成员、副局长梁金华、李永周等同志出席了会议,市旅发各科室负责人、旅投公司安监部负责人、旅游协会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永周、梁金华同志分别传达学习了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山南市2021年应急管理工作要点》《次仁平措同志在全市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其次,巴桑卓玛同志通报了我市旅游行业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第一季度制定下发了《2021年春节、藏历新年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执法工作检查方案开展督导检查7次,检查单位20家,督导问题2个,排查隐患3处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份旅游行业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体较好,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

最后,庞昱同志强调,安全生产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反复性的特点,没有规律性可循,稍一放松,就有可能发生安全事故。各单位要做到“常绷弦”“绷紧弦”。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各级各部门必须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时时刻刻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牢。二是要严防死守,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按照《山南市2021年应急管理工作要点》统一部署,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聚焦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落实必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保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效开展。三是要落实责任,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要求,全面构建安全生产工作新格局。各单位各部门作为本辖区、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做到“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全身心投入抓安全生产,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职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