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五公开专栏>管理公开

山南市顺利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提标资金兑现工作

时间:2021-04-21 10:05:00 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作者:

根据自治区关于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的通知要求,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由月人均185元提高至205元,提标20元。截止目前,山南市已顺利完成1-4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提标资金兑现工作,共兑现资金716760元,涉及参保群众35838人。

一是严格落实惠民政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提标政策确定后,山南市各级经办机构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提标要求,抓紧开展工作,全力保障享受待遇人员的切身利益,使广大参保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二是准确统计及时兑现。为将提标的20元提标及时兑现,山南市狠抓工作落实,通过业务系统及时准确统计发放人数,确保发放数据准确详实,并对上报的《待遇领取支付审批表》进行系统比对,发放过程严格监督,确保提标资金足额、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

三是深化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各类媒介、驻村工作队、乡镇、村(社区)宣传阵地等方式,全面推进“看得懂、算得清”社保经办宣传工作,创新宣传渠道和模式,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群众喜闻乐见、形象生动的宣传方式,用深入浅出、接地气的群众语言宣传社保政策,引导符合条件的人员主动、积极参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