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五公开专栏>管理公开

山南市积极开展工伤预防宣传筑牢职工安全意识

时间:2021-11-16 11:00:00 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作者:

根据《西藏自治区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部署,为进一步宣传工伤保险、安全生产等政策法规,增强用人单位和职工知法守法意识,预防工伤和职业危害,依法维护广大职工工伤保障权益。近日,市人社局联合住建、交通、应急、卫健、工会等部门深入扎囊、措美、错那、乃东、桑日等县(区)各施工企业及人员密集场所,积极开展工伤预防宣传活动,近距离为企业及工人们宣传工伤保险政策和工伤预防知识。

宣传活动以现场政策咨询解答、安全常识教育等形式为主,为了使大家能够更加深入了解工伤保险和工伤预防知识,还向他们发放了《工伤保险条例》、《社会保险法》、《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工伤预防宣传海报》、《安全生产宣传海报》等宣传资料780份,《劳动合同书》文本90份,宣传活动涉及人数约310人。

通过宣传,让广大企业员工和用人单位充分了解了工伤保险在促进工伤预防和分散用人单位工伤风险等方面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了用人单位及企业员工工伤预防意识,加深了对工伤保险有关政策的认识。下一步,市人社局还将继续落实好工伤保险的相关政策,加强工伤预防宣传教育,把工伤预防宣传活动做细、做实、做好。同时,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作用,继续扩大工伤保险参保覆盖率,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工伤保障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