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五公开专栏>结果公开

山南市统计局2022年度行政执法统计报告

时间:2023-03-31 16:09:58 来源:山南市统计局 作者:

2022年,我局按照自治区、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部署,不断推进统计行政执法工作,根据市司法局《关于报送公开公示年度行政执法数据统计情况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22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工作报告如下:

一、行政处罚情况及说明

我局2022年度无行政处罚案件。行政检查中未发现统计违纪违法行为,也未发生不依法履行法定监管职责现象。

二、行政检查情况

2022年,我局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检查20次,均为“双随机”抽查。

2022年度行政检查被申请行政复议0宗。

2022年度行政检查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

三、已采取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全面梳理权责事项清单,在局门户网政务公开栏全面准确及时主动公开行政执法主体、执法人员、执法依据、执法文书模板等信息。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双随机”抽查制度,行政检查事项全面覆盖。加强事后监管,结合抽查事项清单,共组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20家单位(项目),检查内容涉及入库真实性、调查对象依法提供资料情况及其数据真实性情况、调查对象依法建立原始记录、统计台账和统计资料管理情况、调查对象依法为履行法定填报职责提供保障情况、调查对象依法配合统计调查和统计监督情况等,均未发现存在问题。

四、行政检查、行政处罚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依法依规进行行政执法,总体情况较好,但存在个别执法人员对执法全程记录意识略有欠缺,执法人员业务水平有待提升,卷宗归档欠规范等问题。

五、相关工作建议及对策

一是加大统计普法宣传力度。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深入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提高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创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二是强化执法人员业务培训。通过积极开展学法用法考试、专家培训、观摩交流等多种形式,加强执法人员的法律知识储备和运用本领,提高自觉学习意识,不断推进公正文明执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