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五公开专栏>执行公开

景区讲解、铺床、摆台 山南市旅游服务技能大赛初赛精彩落幕

时间:2020-12-23 10:56:33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作者:

12月22日,“藏源山南 服务至上”山南市旅游服务技能大赛初赛精彩落幕。比赛全天进行景区讲解以及酒店服务技能初赛选拔,比赛邀请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旅游发展局、市职校、山南国旅等部门单位领导担任大赛评委。

参赛选手来自山南各区县、各星级宾馆饭店从业人员,参赛选手通过比赛展示了各自的旅游服务风采:景区讲解员生动讲解藏源山南的历史,也介绍新山南的旅游发展;参加酒店服务技能比赛的选手们将最熟练、最标准的服务细节展示在比赛中,分成上午与下午两场初赛,各有精彩。

上午举行的是景区讲解比赛,共有11位选手参加比赛。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参赛选手脱稿进行模拟导游实地景点讲解,每个选手都才华横溢:讲解语言标准的藏汉双语已经是“标配”,还有日语、德语讲解,面对外国游客也丝毫不慌;关于旅游景点的知识问答环节,各个参赛选手更是对答如流,从各方面介绍景区与山南历史,面对游客的问题也是滔滔不绝。

最终,共有9名参赛选手进入到景区讲解比赛决赛阶段。比赛中,参赛选手次仁拉姆表现突出,她用标准的普通话讲解琼结美景以及动人的达瓦卓玛的故事。通过她的讲解,琼结达瓦卓玛仿佛“活”了过来,每个评委与观众都能感受到她的身姿与容貌。最后,次仁拉姆以一首藏歌《琼结达瓦卓玛》给在场的观众以及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摘得初赛第一名顺利进入决赛阶段。

下午的酒店服务技能比赛分为客房中式铺床比赛与中餐宴会摆台比赛,山南泽当饭店总经理玉珍、维也纳酒店总经理王智博等6位专业人士担任大赛裁判员。

中式铺床比赛竞争激烈,共有19名选手参赛。比赛要求3分钟之内完成床单、被套、枕头全套铺床流程。19名选手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以及仪容仪表展示完毕后,一声令下,比赛开始。抛单定位、迅速翻折、精准摆放,裁判们手拿尺子严格检验每一个选手最终的铺床成果,速度快、质量高成为检验标准。三个小时比赛充分展示了各区县参赛选手客房服务的专业度,最终,晶都大酒店赤列卓嘎、山南泽当饭店格桑群宗等10位参赛人员进入到中式铺床决赛圈。

另一比赛中餐宴会摆台共有7名选手参加。选手需要在18分钟内完成一张中式餐桌的铺设台布、餐碟定位等完整摆台工作,选手们用“撒网式”进行台布铺设,利落又准确地摆放每一套餐具位置,细节把控、整体美观,都体现着选手的专业性。初赛结束后,山南泽当饭店尼玛宗吉、雅砻河宾馆扎西德吉等4名参赛人员进入到中餐宴会摆台决赛圈。

初赛顺利落幕,山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索朗德吉高度评价了各个选手的表现,鼓励山南旅游从业者用更多的专业与热情投入旅游事业中。

山南市旅游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将于23日进行,哪些选手能突出重围拔得头筹,明天决赛将一见分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