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五公开专栏>执行公开

“2021年山南市旅游服务技能大赛”中式铺床、宴会摆台决赛完美落幕

时间:2021-04-29 10:26:53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作者:

4月25日,由西藏山南市旅游发展局主办,山南市旅游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21年旅游服务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山南市泽当饭店举行。26日到27日两天时间内,顺利进行了客房中式铺床与中餐宴会摆台两项比赛的初赛与决赛。

此次大赛旨在通过技能比拼提高全市旅游从业人员的服务技能和知识水平,挖掘和培养高素质的山南旅游人才,增强山南旅游人才兴旅、服务领旅的意识,充分展示山南对外旅游的良好形象,从而献礼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金华在启动仪式中致辞,她说到:人才是最宝贵、最重要的战略资源,是企业未来发展的最重要的核心资源;人才是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的力量源泉,也是企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近年来,随着我市旅游业的不断发展,对人才尤其是一线的高技能人才需求量越来越大。如何培养一大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的高素质从业人员队伍,进一步提升产业竞争力,是全面推进我市旅游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必须破解的瓶颈。

此次比赛参赛选手来自山南市各区县、各星级宾馆饭店以及市职校,选手们通过比赛充分展示各自的旅游服务技能与风采。其中式铺床项目共有20名选手参赛,比赛要求3分钟之内完成床单、被套、枕头全套铺床流程,20名选手在进行简短自我介绍以及仪容仪表展示后,抛单定位、迅速翻折、精准摆放、完成比赛,裁判们手拿尺子严格检验每一名选手最终的铺床成果,速度快、质量高成为检验标准之一。比赛中参赛选手还展示了客房服务专业度,比赛最终产生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优胜奖六名。

中餐宴会摆台共有6名选手参加。选手需要在18分钟内完成一张中式餐桌的台布铺设、餐碟定位等完整摆台工作,选手们用“撒网式”进行台布铺设,利落又准确地摆放每一套餐具位置,细节把控、整体美观,体现着选手的专业性。最终产生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优胜奖一名。

通过本次技能大赛,将促进山南市旅游行业从业人员掌握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从而全面提高宾馆、旅馆、民宿及景区的服务质量水平,迎接更多游客,提供更好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