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五公开专栏>执行公开

“庆百年 品山南”2021年山南市旅游服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04-29 10:27:47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作者:

428日,“庆百年 品山南”2021年山南市旅游服务技能大赛旅游景区讲解大赛暨颁奖典礼在泽当饭店举行,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罗云同志出席大赛并致辞。

本次“庆百年 品山南”2021年山南市旅游服务技能大赛的举办目的在于为我市广大从事旅游服务的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 ,也是山南市加快旅游服务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罗云在致辞中指出:山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文积淀深厚,民族风情浓郁,千百年来,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产生了西藏历史上诸多第一,如何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雅砻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关键在讲解员。讲解员是传承和弘扬优秀文化的重要力量,是讲好山南故事、传播山南文化,展现“藏源山南”靓丽风采的重要窗口。讲解员也是沟通景区、纪念馆与社会的桥梁和纽带,更是景区和纪念馆的名片。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中央做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的讲话精神大力推介红色旅游主题线路,为引导干部职工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从红色资源中品味信仰的力量,特此在大赛中设立了“红色景点”金牌讲解员,旨在通过大赛,能够挖掘出一批优秀的讲解员并参与到红色景点讲解工作中。

本次景区讲解大赛,共有10名选手参加。进行自我介绍后,参赛选手们脱稿进行景点讲解,多方位、全方面地介绍各景区及山南历史,讲解除了熟悉的汉语,还有英语、德语讲解。在进入旅游景点知识问答环节时,参赛选手更是对答如流,每一位选手都以最精炼、最精彩的方式,讲解着各旅游景点。最后,来自乃东区的讲解员欧珠,凭借精彩的讲解获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成为全场的焦点。随着景区讲解员决赛的落幕,“庆百年 品山南”2021年山南市旅游服务技能大赛也接近尾声。选手们经过为期三天的初赛、指导培训和决赛,经评委评审,最终来自香曲花园酒店的次仁央珍获得中式铺床一等奖,山南职校的尼玛央金获得中餐宴会摆台一等奖,来自乃东区的欧珠获得景区讲解员一等奖。决赛现场分别对酒店服务技能(中式铺床、中餐宴会摆台)和景区讲解三个项目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共计14名选手,同时还评选出了红色景点金牌讲解员5名,优秀组织奖5名及优胜奖12名。

本次技能大赛以为广大游客提供热情服务为宗旨,强化山南市旅游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品牌意识和标准意识,为山南市旅游事业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