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五公开专栏>执行公开

用心学党史 全力为民办实事

时间:2021-07-16 17:34:12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作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岗巴村驻村工作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工作的着力点贯穿始终,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以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工作队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了解、民情分析、摸底调研等方式,全面梳理岗巴村群众“急、难、需、盼”问题清单,及时进行研究商议,通过向上级部门汇报、工作队自身想办法,对标对本,逐项进行攻破。

一是岗巴村因位于景区沿线,群众主要依靠旅游商品销售、牵藏獒、牦牛拍照等方式创收作为主要的经济收入,但由于12组群众没有统一的观景台或经营点,致使部分群众在G349沿线自发开展旅游经营活动,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也不便于旅游市场秩序管理,且大部分群众未能参与旅游,因此两组群众及村“两委”希望第十批驻村工作队解决一部分经费打造一处旅游观景平台或经营点,以便进一步巩固群众脱贫成果。驻村工作队通过深入调研、详细了解情况后向江塘镇政府相关领导汇报调研情况,形成初步工作方案,及时向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党组汇报。6月份市旅发局解决10万元乡村旅游专项经费,待相关审批程序齐全后拟在岗巴村旅游服务中心附近设立一处旅游经营点供岗巴村12组群众参与旅游增收。

二是岗巴村12组位于村委会右侧的300余亩农田长期以来积水严重,田间小路泥泞,灌溉和收割期间农用机械无法进入,需要群众淌水人工灌溉及收割,十分不便,一直以来成为群众最急最忧的烦心事,急需将泥泞路填方修建一条方便农用机械进入的道路。6月底工作队接到群众诉求后,驻村工作队及时受理,组织相关人员到实地进行了解情况,并与村组组长进行协商,通过工作队个人渠道解决3000元经费作为租用装载机费用,两组群众无偿投工共同解决此事,7月中旬顺利完成道路改造,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岗巴村驻村工作队将继续抓深抓细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全村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通过党史学习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干事创业激情,转化为真抓实干、为民办事的具体行动,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用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