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发布会

山南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时间:2018-12-17 16:52:00 来源:山南网 作者:

10月11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8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上半年我市各级各部门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位列全区第二。

  上半年,我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1.2亿元,完成春耕播种面积33.55万亩,实现农牧业产值、增加值4.4亿元和2.3亿元,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2亿元,实现售电量、供电量2.7亿千瓦时和2.9亿千瓦时,接待游客170万人次,同比增长71%,实现旅游收入6.8亿元,销售成品油4.47万吨,完成客货运量42万人次和60.7万吨,累计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2亿元。

  各项收入方面,实现一般财政公共预算收入8.48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4%,同比增长0.9%;累计完成各项税收15.5亿元,同比增长21.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完成15955元和4480元。

  深入推进重点任务,制定了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政策措施,完成了那曲双湖、昌都三岩片区等易地安置搬迁项目选址、测量、规划等工作。目前,96个边境小康村已全部通过自治区评审,累计开工46个村居,完成投资9.9亿元,昌果高海拔生态搬迁、玉麦幸福美丽边境小康示范乡分别完成工程总进度的60%和63%;重点改革稳步推进,发放“多证合一”营业执照992张,“两证整合”4378张,截至6月底,各类市场主体达到2.4万户,同比增长16.4%,个体工商户1.9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48户。

  有力坚守发展底线,完成植树造林12.5万亩,社会局势持续保持稳定,全市未发生火灾、工矿商贸事故,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总体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