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发布会

山南市举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05-07 11:43:24 来源:山南网 作者: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JPG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4月26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我市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今年来,市委、政府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始终把加快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想方设法扩大有效投资,千方百计发挥项目拉动作用,坚持早动员、早安排、早部署,强化资金、土地、民工、建材等要素保障,服务项目的氛围进一步浓厚,发展后劲正在蓄积,项目推进总体态势良好。

一季度,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开复工138个,开复工率40%,预计完成投资14.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其中,拉林铁路、清洁能源、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G560、G219、农村公路、通讯光缆等重大项目全面复工;市人民医院异地迁建、完全中学、职业技能实训基地、边境小康村、雅江流域人工造林、高海拔生态搬迁、扶贫产业、保障性住房等项目有序推进;泽当大道综合管廊、鲁琼大道、产城一体园区道路、小城镇建设等市政基础设施加快实施。分县区看,乃东区项目75个,开复工项目44个,预计完成投资2.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4%;扎囊县项目27个,开复工项目15个,预计完成投资1.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贡嘎县项目38个,开复工项目23个,预计完成投资1.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桑日县项目24个,开复工项目12个,预计完成投资2.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曲松县项目18个,开复工项目8个,预计完成投资0.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隆子县项目24个,开复工项目10个,预计完成投资1.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琼结县项目22个,开复工项目9个,预计完成投资0.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加查县项目41个,开复工项目15个,预计完成投资1.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洛扎县项目21个,开复工项目8个,预计完成投资1.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措美县项目23个,开复工项目6个,预计完成投资0.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浪卡子县项目32个,开复工项目7个,预计完成投资0.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错那县项目30个,开复工项目7个,预计完成投资0.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

发布会上,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认真回答了媒体记者就投资拉动、“三省一公司”援藏项目建设情况、重大项目建设、提升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方面的问题。

市发改委、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西藏日报社驻山南记者站、山南报社、山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