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发布会

我市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召开

时间:2019-06-04 12:52:41 来源:山南网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604125520.jpg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为切实扫除黑恶势力,铲除非法组织,消除治安乱点,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5月31日,我市就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市委政法委副秘书长、市扫黑办副主任查日在发布会上说,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区党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以对党和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有计划、有步骤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得到明显提高。截至目前,成功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移送审查起诉2起7人,公诉审判1起2人;破获涉恶九类案件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2人。公开曝光了以罗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等一批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恶劣的黑恶势力犯罪等典型案件,增强了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

据悉,下一步专项斗争还将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线索摸排,深化反分裂斗争,依法精准打击,深挖彻查“保护伞”,建强基层组织,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夺取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会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直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回答了记者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