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发布会

琼结县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12-01 22:26:57 来源:山南网 作者:

图为发布会现场。

11月27日,市委宣传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琼结县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工作新闻发布会,就琼结县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工作情况进行发布。

据介绍,琼结县总人口1.89万人。现有藏、汉、回、门巴、珞巴等15个常住民族,136户民族通婚家庭。近年来,琼结县积极推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各 项工作,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作为推动全县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途径,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把坚持组织领导作为重要前提。2017年,琼结县委九届三次全会决定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以来,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民族团结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把民族团结作为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坚持依法处理民族事务,以示范县创建为统领,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推进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形成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新型民族关系在琼结大地更加稳固。

把营造良好环境作为基础支撑。县委、政府专门预算经费,保障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以“综治宣传月”和“3.28”百万农奴解放日、“五下乡”等活动为契机,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以及“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等活动,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团结知识,不断深化“五个认同”。

把拓宽创建载体作为关键举措。坚持以开展一场民族团结专场文艺演出、一次“双语”“习俗”互学活动、创建一批示范单位、一次万人签名等的“十七个一”活动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学校、进寺庙、进企业、进军营、进机关等“九进”活动为有力措施,深入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团结知识,增强了各族干部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化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树牢了“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互相离不开”的思想。

在这些举措下,琼结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不断发展,先后涌现出了措当村群众心中的好“爸啦”孙国新;模范党员、为民爱民的中国好人仁增;为爱不离不弃的模范代表扎西央宗;秉持“有志而来、有为而归”理念的襄阳援藏干部集体等传承和发扬民族团结优良传统的琼结儿女。

2017年琼结县荣获自治区级民族团结模范集体称号;2018年琼结县荣获山南市民族宗教工作先进集体、唐布齐寺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宗教活动场所称号;2019年琼结县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

琼结县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黄华回答了记者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