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发布会

我市举行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5-25 16:17:50 来源:山南网 作者: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5月21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服务民营企业复工复产,通过实行“全天候”网上收件、“及时推送”并联审批和“零等待”等办理模式,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快速发展,培育更多经济和就业新增长点,助力民营企业向好发展。

截至目前,我市辖区市场主体已复工复产33410户,复工复产率94.5%。批发零售业已复工12003户,复工率94.8%;餐饮行业已复工6800户,复工率99.6%;建筑业已复工1200户,复工率92.6%;居民服务业已复工1897户,复工率96.8%;住宿业已复工598户,复工率96.2%;其他行业已复工10912户,复工率91.6%。共办理涉及证照分离业务8977件,发放“多证合一”9017份,发放双告知9233份,发放新版营业执照9532张,9156人通过实名认证。

“下一步,我市将努力推动商事制度改革向纵深拓展,努力打造全区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全面开放新格局;进一步扎实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动态更新“多证合一”目录,压减企业开办时间,推行登记注册智能化建设;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集成创新和融合运用,加快培育一批吸纳就业能力强的数字经济产业,促进平台经济、共享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持续推动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罗胜介绍。

西藏日报驻山南记者站、西藏广播电视台驻山南记者站、山南报、山南广播电视台、山南网等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