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加强特种设备监管全力保障“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时间:2020-06-17 10:55:11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确保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消除安全隐患,防范重特大特种设备领域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近日,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按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年度工作安排和部署,结合当前主要工作,重点围绕涉及民生领域的商场、超市、宾馆、游乐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在泽当城区内组织开展以电梯、游乐设施为重点的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全力以赴保障“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确保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此次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4家,特种设备40台(套),其中电梯37台,游乐设备3台。在检查中对发现的电梯管理不规范、制度落实不严格、维护保养不及时、日常安全巡查不到位、救援电话不畅通等问题,市局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指导,就使用单位在设备安全管理、使用、防范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并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存在的问题抓紧整改,限期完成。截至目前,发现安全隐患8处,消除安全隐患6处,其余2处正在整改中。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提高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及防范意识,确保了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