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关注民生计量 积极回应关切

时间:2020-06-17 11:24:45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近日,贡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调研和向群众了解到森布日异地搬迁项目建设点流动加油车涉嫌计量不准,请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助调查。市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标准计量和认证认可监督管理科、市质量计量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相关技术人员及贡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项目点的流动加油车进行了摸排。经了解森布日异地搬迁项目建设点共有3台流动加油车,车辆所属单位均在日喀则、重庆、河南等外地,所经营油品为0#柴油。

工作组重点就群众关切流动加油车计量不准一事在项目建设点部分驾驶员的见证下,进行了现场核验,核验过程严格按照《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JJG443-2015进行,通过核验,其示值误差和重复性均在国家规定范围内。针对部分驾驶员的疑虑,专业技术人员在现场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释,得到了在场人员的认可。

下一步,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加油站和流动加油车的计量监督管理,促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构建诚信经营和公平竞争的和谐市场环境,积极回应关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幸福感。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提示:当司机师傅怀疑自己加油计量不足时,不能以自己车辆油箱仪表指针来判断加油量。当怀疑加油量不足时,拨打12315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电话,我们将积极回应关切,切实维护好市场经营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