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市市场监管局保障鲁琼异地搬迁项目电梯如期投用

时间:2020-07-15 16:46:12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异地搬迁的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切实履职。搬迁点9台电梯到货后,我们立即现场查验电梯出厂资料和安装单位资质,并第一时间线上审核准予安装许可。6月24日、25日我局技术人员到现场与7个安装班组对接,确保安装质量和进度。

6月27日,我局党组书记陈国平同志率队赴实地进行调研,了解电梯安装进度情况,并强调电梯作为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的基础配套设施,其质量安全直接影响易地搬迁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一定要保质保量完成安装,安装调试自检合格后第一时间与我局联系报检。与此同时,局长罗胜同志与自治区特检所对接,确保安装调试完成后,特检部门检验不延时。

6月29日,市市场监管局协同自治区特检所技术专家对鲁琼异地搬迁项目9台电梯进行验收检验。在检验过程中,检验人员严格按照电梯检验规程,仔细查看电梯出厂资料,包括制造许可证明文件、整机型式试验证书、产品质量证明文件等,确保资料同现场安装设备实物相一致,核对相关信息后,带着检验仪器,根据《电梯监督和定期检验规则》(TSG T7001-2009)逐项对电梯的机房、井道、轿厢、对重、底坑和安全附件等63个项目进行检验,确保电梯安装质量。经检验,电梯符合安装检验要求,并对项目方提出,收到检验报告后前往市市场监管局办理使用登记手续。

此搬迁项目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其电梯项目在雅投公司、市场监管部门及检验机构、安装单位7个班组的共同努力下,从产品进场到检验合格,无任何延时,方便了贫困户搬迁和有力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