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电梯安全评估为老旧电梯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时间:2020-08-19 12:11:02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市市场监管局5月份启动10年以上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工作,经前期准备和评标小组公平公正评标及精心筛选,确定此项工作由四川经准特种设备检验有限公司进行,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工作已基本完成,老旧电梯安全评估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安全评估,严格按照《在用电梯安全评估导则-曳引驱动电梯电梯》技术规范进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综合检测所专业技术人员和用户方进行了全程监督。重点对全市年龄较长、部分电梯生产厂家倒闭且在使用的电梯进行安全评估,在评估中发现以下主要问题,一是电梯年龄较长,部分重要部件磨损严重;二是平衡系数不符合安全要求,一些宾馆、酒店因对轿厢进行装璜而改变轿厢重量则影响到曳引条件及平衡系数的改变,在空载、满载运行时易发生冲顶、蹲底或溜梯造成人员伤亡;三是安装不规范,导致安全工作区间不符合安全距离,电梯乘运质量差,噪音比较大;四是乘座人员对电梯不爱护,致部分呼梯按钮、轿厢按键失效;五是部分电梯使用环境问题,由于灰尘较大,对电梯安全使用及寿命有所影响;六是管理上存在漏洞,电梯使用单位或物业部门在管理上不到位,机房堆放杂物,机房门未上锁,尤其在住宅小区易对小孩造成伤害或发生事故。针对以上问题,安全评估机构现场对使用单位负责人、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下发问题清单,电梯使用单位、电梯维保单位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正在整改中。

    通过此次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全面掌握了全市老旧电梯运行状况,排除了电梯运行中存在的潜在安全隐患,在减少电梯故障、预防安全事故、安全运行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为下一步的电梯维修、改造、更新提供了数据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