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市发改委召开防汛救灾紧急部署会议

时间:2020-09-02 10:34: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作者:

为落实好市防汛减灾工作会议精神,2020年7月24日晚22:00,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翟坤同志主持召开发展改革委防汛减灾工作紧急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市防汛救灾工作会议精神,就做好近期防汛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防汛救灾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委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和市防汛救灾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全委干部职工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强化工作举措,全面压实责任,全力打好防汛救灾主动战,切实发挥发展改革委作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12县区发展改革委,要进一步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将责任切实分解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落实到人。二是隐患排查要到位,投资、产业、铁航办负责通知相关行业部门及12县区发展改革委要对重大项目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督促业主单位落实防汛救灾应急工作,做到早排查、早预防,发现灾情第一时间组织好人员撤离,并及时上报。三是值班值守要到位,要严格落实 24小时值班和领导应急带班制度,加强汛情监测和预警工作,保持通讯畅通,全面掌握情况。四是物资保障要到位。进一步健全救灾物资储备机制,加大救灾物资储备力度。及时通知各县区、物资储备局做好救灾物资的储备、调运工作。五是党员作用要到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旦发生险情,党员要冲锋在前,组织参与抢险救灾,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