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山南市市场监管局启动食品检验工作

时间:2020-09-25 10:41:40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食品检验检测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技术支撑,是保证食品安全、持续提升食品质量水平的关键手段。市市场监管局机构改革以来,党组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深入分析全市食品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快研究启动食品检验检测工作,特别是按照2020年上半年市委巡察关于加速启动食品检验检测的要求,党组先后4次专题研究启动推进食品检验检测事宜。一是成立党组书记陈国平同志和局长罗胜同志任组长,明确1名专抓领导,设立食品检验检测专班和受援专班的领导小组;二是按定编定岗原则将食品专业人员归口到位,同时对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药监局提供检食品检验检测柔性技术援藏支持以及争取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的支持。三是制定食品检验检测规划(分启动、提升、独立开展工作三个阶段)并明确每个阶段时限、任务和要求多途径提升人员能力,加快质量管理、作业指导书、程序文件等编制,力争2021年食品检验检测机构取得资质认定。四是邀请成都海关技术中心副主任、四川省食品安全检测重点实验室主任胡江涛同志进行检测实验室管理体系专题授课培训根据我局食品检验检测机构的需求,重点解读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检测实验室管理体系基础知识》《检测实验室管理体系建立与运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新标准等系列专业内容

6月底,我局以第三方机构——成都海关检验检测中心在我市开展食用农产品和食品监督抽查契机,双方达成共识,协助我局推进食品检验检测工作。目前,我局食品检验检测专班与成都海关检验检测中心12县(区)完成了400批次的农产品和66批次的自主生产食品抽样同时成都海关检验检测中心派出专家,围绕常规理化指标、农残、重金属和微生物等课程开展培训并在我局食品实验室跟班学习了制样工作下一步我局拟安排人员赴成都实地跟班学习相关检验检测

在党组的强力推动下,我对照任务清单,加快每个环节工作落实,加强能力提升建设,我们有信心在“十四五”开局取得食品检验检测资质认定,有力护航全市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