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市市场监管局配合湖北特检院抽查我市在用电梯为电梯安全保驾护航

时间:2020-10-30 17:33:22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确保电梯安全使用,提高检验检测和安装维保质量,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近期,湖北特检院以技术援藏“传帮带”的方式对我市在用电梯进行了抽查。

此次抽查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委托中国特检协会,协会委派湖北特检院具体实施。并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方式,以5.8%的抽查比例抽取我市在用电梯32台。抽查对象重点以宾馆酒店、商场超市、住宅小区、医院等公众场所和日常监管问题较多的电梯为主,围绕电梯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质量,同时结合电梯日常使用管理和维保质量等进行。

抽查的情况来看,被查电梯总体运行状况良好,检验工作符合安全技术规范的规定,但也存在电梯紧急报警电话不畅通、机房未张贴应急救援程序、紧急救人松闸扳手缺失、电梯机房和井道照明失效、电梯底坑杂物多等问题,同时在抽查中还发现部分维保单位维保项目和维保周期未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的规定,自检报告填写不规范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我局已在现场要求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确保电梯使用安全。此次抽查结果待湖北省特检院反馈,后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统一对外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