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加强不良反应监测报告 保障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时间:2021-04-20 16:01:16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切实提高“两品一械”不良反应监测报告能力,稳步提升报告数量和质量,为监管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近期,市市场监管局重点针对我市“两品一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对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积极性不高,未把开展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与合理用药、用械以及提升化妆品质量安全水平联系起来,未按照法定义务和责任开展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对不良反应报告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等问题,根据《药品管理法》、《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两品一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局强化监管,全面提高“两品一械”安全监督检查,摸清“两品一械”安全风险底数,采取积极有效的防控措施和主动作为,引导企业牢固树立“两品一械”安全无小事的忧患意识,监督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强化企业的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意识,促使企业规范开展“两品一械”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工作。

同时,要求各县(区)局结合“3.15消费权益日”“5.25护肤日”以及“药品安全宣传月”等活动开展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并将此项工作列为年度综治药品监管打分的一项标准,确保全市人民用药、用械、用妆安全有效。

2020年度,全市共上报《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表》98份,县级覆盖率100%;上报《可疑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表》32份,县级覆盖率75%;上报《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表》19份,县级覆盖率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