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保“双庆”特种设备安全

时间:2021-07-02 11:22:20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根据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方案、“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山南行”活动方案,为充分贯彻落实区市两级针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进一步做好我市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求,市市场监管局立即部署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两个“大庆”特种设备安全稳定。

一是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二是加强对危化领域储存设备安全隐患排查,以“自查+督查”方式进行,气瓶充装站对在用的管道、储气罐、液化石油气瓶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开展自查,监管部门进行督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限期整改,严格落实安全隐患闭环管理。截止目前,共检查市内6家气瓶充装站,发现日常检查记录不完善、登记不仔细等一般隐患,已责令现场整改。

下一步,我局将深入各县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通过检查从根本上排查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零容忍,对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特种设备立即停止使用,确保特种设备安全,为“双庆”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