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山南市市场监管局保驾护航 物交会消费市场安全

时间:2021-12-30 17:12:27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山南市第41雅砻物资交流会202112月1日至7日在鲁琼市场举办。为防止重特大食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物资交流会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聚焦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民生计量、价格收费、特种设备等重点民生领域,针对雅砻物资交流会期间“游、吃、住、行”等热点问题和违法行为集中频发的特点,市市场依照职能及时制定物资交流会专项执法检查实施方案,抽派执法人员成立专项执法检查组,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细化任务,强化措施,确保物资交流会期间专项执法行动有力有序开展。

执法有力、监管到位针对物资交流会期间摊点多、人员密集、监管范围广难度大等实际情况,执法人员重点围绕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儿童玩具、计量器具、液化气钢瓶安全使用情况、各市场主体持证情况等进行了执法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餐饮行业存在三带一穿”规定执行不到位、肉类、蔬菜、调料品防尘措施不到位、部分从事直接接触入口食品的从业人员未办理健康证、部分土特产品外包装标识标注不符合要求等主要问题进行立即责令整改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不定期的复查。

共出动执法人员76人次,检查市场主体257家,在用液化气钢瓶112支,在用计量器具54台件,游乐设施3台件。

立足职能、服务群众。市市场监管局在物资交流会现场设立投诉举报处理点,做到“有问必答,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物资交流会期间共受理消费投诉2起,核实查办2起。现场收缴并销毁40余袋火腿肠、鸡腿等过期食品,案值约800余责令经营主体立即整改。物资交流会期间市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市防控疫情办的要求,积极发挥联动机制,在本辖区内查处了一起冷链食品销售案,为有效杜绝该批冷链食品流入市场,执法人员责令经营主体销毁该批冷链食品,并做好了全程监督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